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銘宗質疑軍公教加薪財源 朱澤民:一切依法辦理

2021/11/18 12:22(11/18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8日電)對立委質疑,軍公教加薪財源由過去年度歲計賸餘支應,違反預算法規定,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澄清,原本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就有歲計賸餘,透過修正增列用途,並無違法問題,一切依法辦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將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修正案」,增列明年(2022年)現職軍公教人員加薪4%所需經費新台幣127億元,和退休人員調增月退休金所需經費10億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贊成為軍公教人員加薪,但根據預算法第23條規定,「政府經常收支應保持平衡,非因預算年度有異常情形,以前年度歲計賸餘不得充經常支出之用」,此次中央政府加薪財源163億元,全部都移用以前的歲計賸餘,違反法律規定,是在糊弄立法院。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澄清,「沒有糊弄立法院,」此次不是新的預算案來支應軍公教加薪財源,而是提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修正案」,預算法第23條也有規定,經常收支若有賸餘,得移充作為資本支出財源,原預算案本來就有歲計賸餘,一切依法辦理。

朱澤民也強調,民國85年軍公教加薪5%時,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也是這樣處理。(編輯:趙蔚蘭)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軍公教調薪4%含約聘雇人員政院拍板 專業加給一起漲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