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店員遭刺 內政部:加強夜間巡邏提高見警率

2021/11/21 22:36(11/21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超商店員遭遇突襲式的攻擊,無法預知、也很難用制度預防,經與長官討論後,將責請警察加強夜間對超商的巡邏工作,希望提高見警率,以減少意外的發生。

桃園市龜山區一間超商今天清晨疑因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引發犯嫌蔣姓男子不滿,竟在離開後返回持刀刺死店員。

陳宗彥在臉書發文表示,超商已是台灣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一環,上班前的一杯咖啡、工作誤餐時的簡便吃食、深夜的一碗熱湯,許多人都是在超商完成。今天再次傳出超商員工因提醒戴口罩,而遭到攻擊傷亡的案子,真的覺得痛心和難過。

陳宗彥說,站在櫃台後為民眾服務的店員,除了結帳、影印、加熱等基本工作外,從疫情開始,還要提供口罩預約、領取,也經歷兩次振興券配發,協助疫苗登記,每天要提醒民眾戴口罩、掃碼實聯制、這段期間民眾網購取貨,全年365天、24小時不間斷。

陳宗彥表示,超商店員多是半工半讀的年輕學生,或是為承擔家計而多兼差,在得到便利服務的背後,是他們要微笑問候,還要承擔繁雜沉重的辛苦。這樣努力的人,遭遇突襲式攻擊,無法預知也很難用制度預防,所以才特別不捨,在超商工作的孩子,只是在盡職責,服務客人、協助防疫,不應該被這樣無情的對待。

陳宗彥指出,經過與長官、內政部同事討論,會責請警察人員辛苦一點,加強夜間對超商的巡邏工作,希望提高見警率,以減少意外的發生;他也提醒超商員工,遇有緊急狀況,先保護好自己,盡快報警。

陳宗彥說,如果民眾是現場的消費者,也請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報警,讓員警可以盡快抵達現場,阻止傷害的發生。(編輯:林克倫)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超商店員遇暴力事件頻傳 業者:優先保護自身安全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