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民議會挺台 民進黨:雙方共享價值

2021/11/30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誠摯感謝法國立法與行政部門對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的堅定支持;台灣近來與法國的友好關係絕非偶然,而是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必然表現。

謝佩芬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法國參議院於今年5月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決議後,國民議會又通過友台決議,創下在半年內法國國會兩院均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記錄。

她說,這次在國民議會的友台法案,是由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發起,迅速獲得跨黨派7大政團總召及高達183位國民議會議員的共同連署提出,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認為台灣遭國際組織排除在外,會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

謝佩芬指出,在國民議會表決前的討論中,外委會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熱情支持台灣,國會議員杜馬(Frédérique Dumas)更說出「我就是台灣」(Je suis Taïwan!),挺台之情令人動容。

謝佩芬進一步說,近來法國與台灣關係友好。日前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團訪問台灣,儘管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曾數度言語挑釁,企圖阻撓,但此一跨黨派訪團不畏中國政府的威嚇,前來台灣交流。

謝佩芬強調,台灣近來與法國的友好關係絕非偶然,而是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必然表現。民進黨由衷感謝法國立法與行政部門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另外,民進黨也要誠摯感謝駐法代表吳志中與所有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讓台法友誼得以更加穩固與堅定。(編輯:謝佳珍)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