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媒體專訪 吳釗燮建議內閣官員定期接觸

2021/12/1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日專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訪問,他建議兩國內閣官員定期接觸,以及雙方互派官員訪問。

澳洲人報今天頭版頭條刊登對吳釗燮的專訪報導。他讚揚澳洲人擁有一分自然的熱情;他解釋,當其他民主國家受到威脅時,澳洲會仗義執言。(澳洲人報今天第一面全版廣告,翻頁才是頭版。)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11月26日警示必須強硬制衡中國,以防中國武力侵略台灣,進而染指整個印太地區;有關台灣的安全議題,再度成為澳洲媒體焦點。

吳釗燮表示,台灣並不是要求澳洲與台灣一同上戰場;他指澳洲人對台灣人的支持──不論是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還是爭取區域內保持和平穩定──都有非常重要的激勵作用。

吳釗燮認為,澳洲政府近期的挺台言論讓台灣人了解到,在對抗威權強鄰的路途上,台灣人並不孤單。

吳釗燮建議,兩國的聯繫應該升級;他說台、澳之間可以派遣高層官員互訪。在受訪過程中,吳釗燮指著自己胸前的袋鼠徽章說「我心裡記掛著袋鼠」。他說,台北和坎培拉應該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這篇報導提到,自從中國在香港鎮壓反對派與摧毀公民社會後,美國、日本、歐洲聯盟(EU)及澳洲的多位安全專家均日益擔心,中國下一步可能是要對付台灣。

報導說,今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機擾台超過800架次,是2020年的兩倍多。

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吳釗燮強調,台灣致力避免戰爭爆發。

報導提到,澳洲1972年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承認中國,從此維持「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從來未曾接受中國共產黨統治;而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台灣政府,是經由民主選舉產生的。(編輯:郭中翰)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