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嘉瑜:感謝不喜歡我的人 給我力量為我發聲

2021/12/2 13:46(12/2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社會關注;高嘉瑜今天說,謝謝這幾天給她支持與鼓勵的朋友,而且很多過去不喜歡她的人,「都還是願意給我力量挺身而出、為我發聲。」

高嘉瑜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傷勢照片,也說明自己遭暴行的過程,而她今天在臉書發文,向各界表達感謝之意。

高嘉瑜說,她很幸運,在見識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後,卻看到更多溫暖、善良、美好。尤其第一時間聲援她的「蔻蔻姐」(媒體人周玉蔻),還有前立委謝欣霓,「很多過去不喜歡我的人,都還是願意給我力量挺身而出、為我發聲」。

高嘉瑜也感謝媒體這幾天的幫忙,並說媒體不斷挖掘真相、找出問題,讓社會看到林男不為人知的一面。

然而,高嘉瑜也再次說「對不起」,認為她應該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卻遲疑了,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解決,事實上是她需要大家的幫忙,而在後面還有更多比自己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我都不能勇敢,她們怎麼有勇氣面對」。

高嘉瑜說,這幾天有好幾位跟她一樣被林男用暴力、恐嚇、脅迫方式交往過的受害者,轉達她們也在一樣的情境中,卻無能為力,她們都說還好她站出來,「我也希望我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提到,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她已提出刑法修正草案,要增訂對色情報復的處罰條文,也會進一步研議並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尤其是色情報復、性隱私影音的受害人,目前刑法規範不足,無法處罰,也沒有下架等管制手段。

高嘉瑜說,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讓從Deepfake影片到私密影像的性隱私權保護,能更加完整、更全面。(編輯:蘇志宗)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秉樞涉施暴高嘉瑜 政大政治系嚴厲譴責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