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廠房遭中共拆除 陸委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2021/12/6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王姓台商向副總統賴清德陳情自己在新疆的廠房遭中共無預警拆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可向陸委會和海基會反映,將視個案內容透過協議窗口反映,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台商。目前還未收到個案反映,收到後會盡快處理。

根據聯合報5日報導指出,賴副總統前往金門出席公投說明會,在離去時,有一名王姓台商向賴副總統陳情,說自己在新疆的廠房被中共無預警拆除,希望得到政府的重視與協助。

邱垂正今天在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這部分可向陸委會和海基會反映,並將視個案內容,有無涉及到兩岸條例跟兩岸簽署相關協議部分,就會透過協議窗口,也會請海基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台商。目前還沒有收到該個案反映,收到後會盡快處理。

對於王姓台商指出,因小三通暫停而沒有回新疆,若循大三通途徑搭機到中國,將面臨被隔離檢疫的問題,一時求助無門,只能請政府出面幫忙解決。

邱垂正指出,兩岸雙方都有防疫規定,陸委會知道台商的辛苦,也有把需求反映給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是防疫優先,檢疫規定是所有人都適用,這不是小三通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質詢時詢問,中共懲罰「台獨金主」的問題會燒很大,對台商產生很大影響,這是野蠻國家的作為,政府除喊話外,是否有任何實際作為?邱垂正指出,這對兩岸關係有很大負面影響,除了投資風險外,又多了一項政治風險,中共將會自其惡果。

邱垂正表示,這件事還在發生,陸委會密切關注,反制措施正在研議中。中共不依法治行事,這絕對損人不利己,政府會積極輔導台商回台投資。(編輯:蘇志宗)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