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新北淡水出現公投假文宣 已送警局處理

2021/12/6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公投假訊息滿天飛,民眾向中央黨部檢舉,不明人士在新北市淡水區里民活動散發假公投文宣,民進黨已將假文宣送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處理。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公投是人民決定國家政策未來的民主權利,製作及散發誤導民眾的假文宣,是踐踏公投、傷害民主的奧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才是民進黨對1218四個公投議題明確堅定的立場。

周江杰表示,近來不斷有假文宣在網路上釋出,然而從新北市淡水區事件,可以看出已經開始進化成紙本散播,讓人懷疑是否有組織、系統性操作;民眾向民進黨舉發的假文宣,多為張冠李戴的內容,像是寫到「支持民進黨,1218投下四個同意票」、「四個都同意,台灣更有力」,明顯作假。

周江杰說,假文宣以2001年核四復工,及後續的追加預算,以去頭去尾手法,企圖影射民進黨支持核四重啟;但若回顧核四歷史,支持興建核四、擁抱核能的,始終是國民黨,而民進黨則是反對核四的興建,積極推動能源轉型、非核家園。

周江杰強調,離公投日越近,錯假訊息就會越多,呼籲民眾若有看到可疑的訊息,趕快查證,無論是從經濟部、農委會、行政院、民進黨的LINE、Facebook、YouTube,每天都會有最新、最準確的訊息,讓正確資訊傳出去,讓大家可以更理性思考,幫台灣的未來做出正確決定,只要正確訊息越多、假消息生存空間就越小。(編輯:林興盟)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