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籲同島一命 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2021/12/7 12:54(1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重啟核四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天表示,核四如同拼裝車一般,整體結構設計有所瑕疵,若有不慎,全台都會遭殃,呼籲全民同島一命,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8日投票。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亭妃與賴品妤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核廢料無處可放,核安不容許出錯;同島一命,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記者會,提出相關主張。

劉建國以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為借鏡指出,台灣本島經不起任何一次核能災害,這不僅是核電廠周圍30公里逃命圈的問題,而是萬一發生核災時,全台農產品都將遭遇毀滅性打擊。

陳亭妃表示,核四是極重要的公共議題,應理性論辯,但挺核方在電視說明會上未能提出讓人信服的觀點,而且連最基本的核廢料問題都沒辦法解決;況且,國民黨面對核四議題,從時間點來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過去曾說過反核四言論,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將核四封存,為何現在又叫大家要支持核四。

賴品妤表示,重啟核四是假議題,而且核四廠當年弊端叢生,被戲稱為拼裝車的建築,已完全無法符合在福島311事件後,國際最新的安全標準。

賴品妤指出,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多次公開表示,如果要重建核四,至少要耗費新台幣800億元以上,以及要用10年以上時間,完全無法達到擁核方聲稱2至3年就能重啟,補上用電缺口的謊言。

賴品妤也說,當初封存核四的是馬英九,現在卻為政治利益空口說白話,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也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能使用核電,但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卻打臉過去的自己,還宣稱核四是安全的,這樣的行為毫無政治誠信,馬英九跟朱立倫根本是恬不知恥的政客。(編輯:黃國倫)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