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斷交 陸委會:北京威逼台灣勢遭反噬

2021/12/10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0日電)針對北京宣布與尼加拉瓜建交,陸委會今天發表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並指中共當局是兩岸關係與區域安全的破壞者,威逼台灣屈從其錯誤政治主張,勢將面對嚴重的反噬後果。

大陸委員會新聞稿表示,中共當局以金錢利益惡意強奪邦交國、粗暴打壓台灣的國際交往與生存空間、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基礎。對於對岸一再惡意挑釁,政府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台灣更不會屈服妥協。

陸委會強調,中共當局不僅是造成當前台海情勢低盪緊張的源頭,其專制政權虛偽、兩面本質,強勢侵犯台灣及他國主權安全的掠奪野心,已嚴重威脅區域和平及國際格局,更危害民主自由價值體系,絕非全球秩序的負責任行為者,此為國際公認事實。

陸委會指出,北京方面以「一個中國原則」謬論、加大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威逼台灣屈從其錯誤政治主張,更反映出其面臨內外部治理困境下,藉此惡劣行徑轉移焦點並打擊民主台灣的決策誤判,勢將面對嚴重的反噬後果。

陸委會重申,北京當局是兩岸關係與區域安全的破壞者,必須立即停止挑釁愚昧作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只會更加團結,絕不可能接受其任何圖謀不軌的主張。

陸委會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正在進行的戰略擴張與掠奪行徑。

尼加拉瓜於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團上午在天津與中國舉行會談。中國外交部隨後宣布,中國與尼加拉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編輯:周慧盈)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岳融11月駐尼加拉瓜即逢斷交 成末代大使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