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拚衝高公投投票率 最後一週深入巷弄打陸戰

2021/12/11 15:43(12/1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評估,投票率將是勝負關鍵,除了12日、17日的大型活動催票外,也規劃組建機車、腳踏車隊,深入地方巷弄宣傳,全力催票。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公投案18日將投票,投票前最後一週,國民黨內計畫,除了透過12日與民間團體的遊行拉抬聲勢外,也規劃17日投票前一晚在自由廣辦舉辦「民主守夜」活動,為公投選情最後衝刺。

除此之外,國民黨已舉辦超過2000場的公投說明會,黨內計畫在最後關鍵一週,持續加開說明會場次,加深民眾印象,呼籲全民出來投票。

對於這次公投的勝負關鍵,黨內人士今天指出,國民黨主張四項都同意,投票率將是關鍵,若能有超過5成5的民眾投票,藉由反萊豬公投的帶動下,其餘三項公投過關的機率,也將大增。

至於如何衝高投票率,黨務人士表示,下週最後關鍵時刻,12日與17日的兩場大型活動至關重要,一定要營造出氣勢;此外,各地民代都有反映,仍有不少民眾不知道公投的題目,甚至不知道18日當天要舉辦公投,黨內在下週將組織由機車、腳踏車組成的「小蜜蜂戰隊」,深入各地巷弄,全力宣傳公投。

黨務人士也說,陸戰要配合空戰並行,下週也將透過各網路平台,播送民進黨執政失利的影片,為公投再做一波宣傳,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這次公投對全民的重要性。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指出,目前內部對四項公投的結果,除核四公投外,其他三項公投都有機會過關。但他也憂心,在公投前夕,友邦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北京,給了民進黨操作抗中保台的機會,將提出公投的國民黨,打成中共同路人,這是否會對公投造成影響,這幾天必須密切觀察。(編輯:張均懋)110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邱威傑:核四廠狀況多 要查弊案不需重啟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