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同台林靜儀林昶佐 喊贏回中二守住中正萬華

2021/12/29 17:07(12/2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9日電)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中正萬華罷免案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同台林靜儀、林昶佐時說,差距可能很接近,一定要拚全力,贏回中二選區,守住中正萬華,是終結罷免惡鬥最有效方法。

民進黨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靜昶守護 終結惡鬥」記者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同台力挺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蔡英文致詞提到,這個月的公投結果,顯示出國人對經濟穩定、社會安定的共同期待。大家都希望,台灣可以維持競爭力,大步走向國際社會;大家也希望,台灣的民主體制,可以是理性,而且是穩健。

她說,正因為台灣要繼續穩健向前,深切期盼惡意操作的罷免,及地方派系過度的政治動員,都應該要畫下句點。

蔡英文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民進黨提出來的林靜儀,是最優質的人選,也最能為台中海線鄉親,爭取公平、正義和發展。

至於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的罷免案,蔡英文說,態度很堅定,就是「不同意」,要用不同意票,讓「台灣隊」最有拚勁的隊友林昶佐,可以繼續留在立法院。

蔡英文認為,此時此刻,台灣的經濟正在大步向前,但國際社會的疫情,卻又相當嚴峻。台灣社會,需要專心面對經濟和防疫,能做最大努力、克服挑戰,不應該再被惡質的政治操作干擾。

她說,1月9日贏回中二選區、守住中正萬華,就是終結罷免惡鬥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而最關鍵的主角,就是中二選區和中正萬華的選民。

蔡英文請大家再看一看她身邊的林靜儀和林昶佐,並指他們是台灣中生代優質的政治工作者,是最專業問政、最有服務熱忱的民意代表。

她拜託鄉親以行動站出來,用行動,進場守護家鄉,用行動,當政治惡鬥的終結者。

蔡英文說,看到很多黨公職都全力在幫忙輔選,幫忙掃街、站路口。選情很激烈,這幾天要繼續強力催票,請所有黨內人員,假如可以到這兩個選區幫忙,就應該要盡力去跑,也拜託支持者打電話催票,鼓勵選區選民出來投票、幫忙多拉幾票。

蔡英文認為,最後的選舉結果可能差距很接近,一定要拚全力來贏得這場選戰。1月9日集結所有的力量,「靜昶守護,終結惡鬥」,讓政府可以專注在國政,讓社會可以有個平靜的好年。(編輯:康世人)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昶佐罷免、台中立委補選 30日零時起民調封關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