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將舉行 北檢強力查察不法

2021/12/27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7日電)立法委員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台北地檢署邀請警、調、政風單位今天召開罷免案查察不法會議,討論如何強化維持立委罷免案的公平進行,並宣示嚴查不法決心。

北檢下午召開罷免案查察不法會議,由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北市警察局、台北市政府政風處等單位對本次罷免案做工作報告,並就因應作為進行意見交流。

北檢指出,12月中旬已就本罷免案成立查察不法及暴力執行小組,由檢察長擔任召集人,並指派5組檢察官負責各查察區。另依最高檢察署函示,由各組指派專責檢察官1名,負責查察對應各分區罷免案期間的相關違法行為,並於投票當日在署值勤或進駐分局,以因應突發妨害投開票等不法情事。

至於防止造勢等場合發生暴力介入或群眾滋擾部分,則由北檢「暴力介入及群眾事件處理專組」負責。與會各警、調及政風單位,也已分別訂有針對罷免案的專案工作計畫及人力部署,就可能發生的不法情事嚴密蒐證。

檢察長林邦樑於會中指示,因應罷免案係對象單一、通過與否取決於同意票數是否達到法定門檻等特性,本次查察不法的重點在於是否有選舉賭盤介入而影響投票、有無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而散布假訊息、防制投票前造勢場合可能引起的暴力或滋擾事件。

林邦樑指出,為確保投票日順利進行,排除各種妨害投票不法情事發生等,請各司法警察機關應充分準備,不能掉以輕心,務必適時掌握各項情資,強力執行查察不法工作,讓罷免案投票能公正進行、順利。(編輯:方沛清)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用選票終止惡質罷免文化 讓林昶佐留立院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