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補選罷免已結束 此刻全力穩住疫情

2022/1/9 19:41(1/9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補選、罷免案都已經結束了,此刻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中央地方會持續加緊防疫,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副總統賴清德說,台灣也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台中第二選區舉行立委補選,要恭喜林靜儀當選,也謝謝林靜儀在這段日子的努力,最終獲得鄉親的肯定。她相信林靜儀在接下前立委陳柏惟的棒子後,一定會盡全力照顧中二選區的鄉親,民進黨也會全力支持林靜儀。

蔡總統說,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結果出爐,立委林昶佐也繼續留在國會,希望他為中正萬華的選民、為台灣繼續加油。

蔡總統表示,要謝謝所有出來投票的民眾,為台灣的民主盡一份心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補選、罷免案都已經結束了,此刻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中央地方會持續加緊防疫,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

蔡總統說,台灣還有很多考驗,人民更期待對於接下來的經濟發展、能源轉型、國防安全和外交工作等繼續打拚,要繼續團結努力,一起克服各種挑戰。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團結堅定繼續前進」;他說,民主的真諦在於竭盡努力爭取更多的支持,也要持續傾聽不同意見的聲音;不管是中二選區補選或萬華中正罷免,都在艱困中走到了令人欣慰的結果。感謝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讓台灣的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他說,這些日子以來的紛紛擾擾,終於能在今天畫下休止符,而台灣也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的時刻了;林靜儀一定會在國會全力以赴,而林昶佐罷免沒過門檻,清楚表達國人對報復式罷免這種耗損民主能量行徑的厭惡。

賴副總統感謝選民用智慧與選票,撥開雲霧、止紛休爭,民主路程漫長而艱辛,穩步前行,而國家的內外挑戰接踵而至,年節前的疫情控制是當前大事,選舉已經結束,團結彼此,守護台灣,繼續向前。(編輯:蘇龍麒)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