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豐嘉辭華視總經理 籲關心公共媒體與政治分際

2022/1/21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今天在華視臨時董事會上主動請辭,他晚間在臉書表示,此次事件不單和個人去留有關,而是公共媒體與政治關係分際的重要議題,期待各界應更關心事件背後的價值。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指控莊豐嘉代表華視到黨團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主決議提案時,態度不佳,稱莊豐嘉威脅國民黨團若不撤案,將召開記者會修理國民黨。

莊豐嘉19日在記者會上否認曾說「修理國民黨團」,認為國民黨團以台語台預算要脅,已威脅新聞自由,他該出面捍衛。莊豐嘉今天在華視臨時董事會上主動請辭,董事會一致通過。

莊豐嘉今天晚間在臉書否認「嗆聲修理國民黨團」。他同時表示「我個人願意主動辭職,但同時建議董事會,將此次預算事件納入公民問責討論。」接著又說,「公廣集團不僅要回應政治力的需求,也要回應公共問責的需求。」

莊豐嘉指出,公共媒體資金來自政府預算,當然要接受國會監督,但是公共媒體的職責,同樣必須監督政府(包括立法院),兩者分際該如何看待,將會影響公廣集團發展。他期待之後能召開類似研討會,讓公眾與專家討論,「我的請辭,也就有它的價值和意義了。」(編輯:屈享平)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