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盼修憲2月底或3月初院會表決 批藍營抵制

2022/2/7 11:53(2/7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說,開議日可能在2月下旬,最優先要處理的就是修憲議題,要在2月底或3月初於院會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強調,新會期展開,希望朝野能以對話代替對抗,國家是大家的,要團結面對國家困難。

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柯建銘上午10時左右,率民進黨團全體幹部完成報到手續後,接受媒體聯訪,強調新任黨團幹部共同的DNA就是團結。

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會在3月前,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柯建銘說,這個問題,他從臨時會被問到現在,自己的答案永遠一樣,就是要尊重總統與經貿團隊的決定,總召沒資格問,也不會去問。

柯建銘指出,面對福島食品的開放,各黨都要有態度,也要想看看,全世界只有台灣跟中國沒有開放,這是不可迴避的問題;各黨要表態時,希望在野黨能站在團結國家、朝野合作的思維上,面對此問題。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1月22日開會,把初審通過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委員會。媒體詢問柯建銘,將來院會討論時,是否擔心國民黨立委不出席反制,他回應,這次修憲過程是「三缺一」,只有國民黨立委沒有出席修憲委員會、抵制修憲,在如此重要的憲政時刻居然缺席,人民的眼睛很亮,會看在眼裡。

柯建銘也指出,案子都已經出委員會了,請國民黨了解立法院議事程序,不可能回頭走、怎麼可能重來;而且修憲門檻很高,當藍營說不能合併選舉複決時,代表國民黨要抵制修憲、讓修憲破功。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新會期正式開議日可能會在2月下旬,從今天開始,黨團會發函給各黨團成員,詢問大家對優先法案的看法,也會跟行政院對過,談優先法案似乎過早,但開議後第一個要優先處理的就是修憲,必須在2月底或3月初於院會處理。(編輯:郭無患)111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8歲公民權 國民黨團:修憲公民複決不可綁大選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