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無挑戰者 陳其邁黃偉哲翁章梁可望先獲提名

2022/2/16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16日電)布局年底地方大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向中常委指出,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3縣市若無其他人表態,原則上就會公布提名3位現任首長爭取連任;至於競爭激烈的屏東縣,明天將徵詢已表態角逐者。

迎戰年底地方大選,民進黨選對會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3縣市長提名,分別成立「徵詢協調小組」,預計2月底前向選對會完成報告,再由選對會提報中執會進行提名。3人分別為黃偉哲、陳其邁和翁章梁,將爭取連任。

外界對於民進黨布局,多所揣測,先前傳出有政務官參選名單。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陳茂松質疑,他是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成員,但外界點名的名單,他都不知情,這些風聲讓他覺得很奇怪,沒有爭議的選區,是否直接提名就好,像是嘉義縣就只有翁章梁,沒有其他人要選,為何要有協調委員會。

林錫耀則回應,程序上要慎重一點,還是要徵詢黨公職的意見。

與會人士轉述,陳茂松舉例,台南市有一點雜音,選區6個立委或是派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可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轉頭笑問林飛帆,但林飛帆沒回答,只露出尷尬微笑。

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向中常委指出,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這3縣市如果沒有其他人表態,原則上就會公布提名3位現任首長爭取連任。

至於可能要辦理初選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提到,基隆市長林右昌希望等城市博覽會辦完後,再來談初選時程;新竹市合併議案未完成,至於屏東縣目前競爭比較激烈,明天將徵詢已表態有意投入初選的黨內人士。

民進黨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今天開會繼續討論地方議員席次,與會者轉述,在六都直轄市部分,除新北市是第一次討論,還有一些爭議要處理,因此就先暫緩。其他5都除少數幾個選區,例如台中市第2選區、台南市第3、11選區是否要增加提名名額,仍待討論外,大致上都按照市黨部建議通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選舉第9選區將提2席,其中1席是婦女保障名額,不過,爭取在該選區參選的張銘祐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陳情,質疑這是變相讓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保送上壘,呼籲公平競爭,並質疑黃琳過去的新黨背景。(編輯:林興盟)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