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放寬106國入境管制 外交部:台灣原就沒被限制

2022/4/7 10:51(4/7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溫貴香台北7日電) 日本政府宣布放寬解除106個國家與地區的防疫入境管制措施,但目前以觀光事由入境日本仍不得免簽。外交部表示,由於台灣原本就未被列入日本的嚴格管制對象名單之中,現行民眾申請赴日本簽證的作法未受影響。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防疫有成,日本自2020年11月起已不再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日本的對象,自今年3月起,日本又放寬受理台灣民眾「除觀光事由」以外的赴日簽證申請,目前台日雙方正針對儘速回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等事宜積極協商中。

外交部表示,有關國人申請赴日簽證的相關辦法,詳請參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相關公告。

根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3月初公告,日本已公布不含觀光入境的新邊境防疫措施,認可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小黃卡」,入境者完成接種符合條件的第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新規定未列入國產高端疫苗,混打亦不合資格。

此外,外傳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青年局計畫5月訪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關於洽邀日本政要訪台,外交部向來積極推動,目前一切仍在協商安排中,若有確切日期及相關資訊,將適時說明。(編輯:張均懋)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