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忠匈牙利大學演講 指台灣與烏克蘭難相提並論

2022/4/20 07:10(4/20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9日專電)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今天在布達佩斯卡洛里大學演講時表示,從地理位置、產業重要性和民主成就來看,台灣與烏克蘭難以相提並論。

劉世忠應匈牙利歸正教會卡洛里大學(Károli Gáspár University of the Reformed Church)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邀請,今天以「發現美麗的台灣」為題發表演講,首先指台灣人民用行動表現人道關懷,共募集新台幣逾9億元及650噸的物資,協助烏克蘭周邊國家安置被迫逃離家園的烏克蘭人。

劉世忠指出,台灣擁有成熟的民主體制和自由開放社會,並積極維護台海和平,相較於多數國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成果也堪稱資優生。

對於外界將台灣與烏克蘭類比,劉世忠演講時認為兩者難以相提並論,原因是台灣地理位置是美國主導印太戰略的重要資產,民主成就備受國際推崇,而且在半導體製造具關鍵地位。

位於布達佩斯的卡洛里大學是靜宜大學的姐妹校,去年4月曾與駐匈牙利代表處合辦視訊會議,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分享台灣的抗疫經驗。(編輯:韋樞)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