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程界綠能轉型 總統:從公有建築帶頭做起

2022/4/23 15:19(4/2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期許未來公共工程和個人建物掌握更多減碳工法技術,從公有建築帶頭做起,帶動民間建築逐步落實,並強化建築節能法規,推動工程界綠能轉型。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今天舉行第16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總統出席致詞表示,土木技師公會和政府攜手建設台灣,用專業守護國人居住安全,提升生活品質,不論是造橋鋪路和都市規劃,很多重大工程都有賴土木技師把關,發生天然災害和事故時,土木技師都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貢獻專業協助救災與重建。

總統表示,因應節能減碳,政府也期許未來公共工程和個人建物都能掌握更多減碳工法和技術,引進更多智慧節能概念,共同減輕地球負擔,從公有建築帶頭做起,也帶動民間建築逐步落實,強化建築節能法規,推動工程界的綠能轉型。對於公會的建言,總統指出,會一一加以檢視、解決。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表示,感佩總統推動離岸風電綠能政策,確保台灣未來電力供應,但台灣因為颱風、地震、液化等特殊條件,國外風場經驗不能完全適用台灣,顧問公司和技師公會合作致力本土技術規格,才能夠讓安全落實。

他表示,國內風電有關本土化的設計能力,其實都可以做得到,盼政府未來積極推動風電設計和施工的本土化,並希望在企劃訂定本國仲裁條款,建議仲裁條款要直接在契約裡作為選用,減少訟文者,避免遲來的正義。

他也提到,永續工程是國家重要施政,工程要達到永續發展,要建立全生命週期的重要流程,包括規劃、設計、施工到維護、管理,目前工程界所齊力的「土木工程法」已經送立法院,這部法案可以確保未來土木工程維護品質,例如:避免南方澳斷橋事件,盼總統能正視這部法案的急迫性,推動立法,保障人民安全,避免災害發生。(編輯:郭無患)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