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台M109A6延宕 邱國正:9月前公布備案

2022/5/5 14:07(5/5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M109A6、刺針飛彈軍售案發生變化,是因俄烏戰爭爆發緣故,相關備案預計今年9月前定案。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5日
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M109A6、刺針飛彈軍售案發生變化,是因俄烏戰爭爆發緣故,相關備案預計今年9月前定案。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5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MH-60R反潛直升機因價格過高,已經超出能力範圍;至於M109A6、刺針飛彈軍售案發生變化,是因俄烏戰爭爆發緣故,但國軍不會兩手一攤,相關備案預計今年9月前定案。

國防部、內政部、教育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單位,上午以「『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關切,神鷹三號的「MH-60R反潛直升機」、「M109A6自走砲車」、遊龍專案的「刺針飛彈」等3個軍售案發生變化,原因為何。

邱國正回應,第一案(神鷹三號)是因為價格太高已超出能力範圍;第二、第三案,是因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導致供貨期程改變,但不管原因為何,國軍一定會照著程序走,並向美方據理力爭,同時也準備備案應對,「不能說沒有武器就兩手一攤」。

邱國正強調,國軍會做好眼前的建軍備戰工作,而建軍與備戰是一體兩面。建軍的意涵,是想透過軍購等方式達到想要的目標;備戰是運用現有資源做好準備工作,因此國軍會就備戰層面進行調整及因應。

趙天麟關切,外傳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將成為M109A6的替代方案,是否屬實。邱國正指出,確實是意見之一,但不管怎樣都會有替代方案。

趙天麟追問,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得知替代方案的結果。邱國正表示,9月前會有定案,將再向立法院報告說明。

邱國正答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時也指出,國軍絕對會有備案,台灣的國家處境外界都很清楚,面對困難國軍會儘量據理力爭、研討方案。(編輯:張良知)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馬斯系統替代M109A6 專家憂影響本土防衛戰力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