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沙一名女兵確診 匡列接觸者都陰性

2022/5/10 11:29(5/10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東沙島傳1名女兵確診。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說,是登島後才不適,快篩陽性後已啟動重點疫調、就地隔離,接觸者都是陰性,並與醫院視訊診療,若達送醫標準,將啟動後送機制。

由海巡署及國軍駐守的東沙島傳出首名確診案例,一名海軍氣象站的女性官兵8日搭金門快輪抵達東沙島後,因出現流鼻水等症狀,經快篩及核酸檢測(PCR)都陽性,隨即在島上進行隔離,約10名密切接觸者也被隔離。

國防部上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孫立方表示,官兵在登船前會先快篩,或是攜帶3天內的PCR陰性證明才可登船,這名確診官兵士登島後才身體不適,第一時間快篩發現陽性後,立刻啟動重點疫調、就地隔離等應變作為。

孫立方說,目前匡列的接觸者都是陰性,也已就地隔離、自主防疫,以降低感染風險。東光醫院同步與國軍高雄總醫院保持視訊診療,嚴密監控確診者與隔離者健康狀況,過程中若達送醫標準,將啟動後送機制,給予最妥適的醫療照顧。

孫立方表示,關於確診者進一步資訊,以指揮中心、地方政府公布為準。國防部會持續要求各級單位落實防疫規定,如果有染疫就依指揮中心、地方政府的防疫指導辦理就醫、隔離、清消作業,以維護部隊戰力。

至於目前國軍有多少人員確診,孫立方說,每個確診個案國軍都非常重視,第一時間啟動應變機制,在中央、地方衛生單位指導下都能有效應處;確診官兵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已陸續康復出院。

另外,媒體提問指出,新加坡疫情嚴重時曾暫緩教召,詢問國防部因教召而染疫、隔離人數,以及是否考慮暫緩教召。全民防衛動員署動員管理處副處長陶成濬表示,疫情統由指揮中心對外說明,國軍密切掌握中央防疫指引,滾動調整相關召訓作法。

陶成濬說,召訓期間採多次篩檢,陽性者立即通報地方衛生機關、送醫複驗、依法解召,以遏止群聚感染,送醫PCR時都派遣救護車,由幹部陪同,並通知親友協助返家。(編輯:翟思嘉)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