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應確保藥物充足 讓確診者不分年齡及早服藥

2022/5/18 13:02(5/1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18日舉行記者會,籲政府應限制清冠一號出口,確保藥物充足,讓民眾確診後經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由藥師給藥,不只65歲以上的民眾,而是讓全民確診後都能及早服藥。中央社實習記者蔡沛芸攝  111年5月18日
國民黨18日舉行記者會,籲政府應限制清冠一號出口,確保藥物充足,讓民眾確診後經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由藥師給藥,不只65歲以上的民眾,而是讓全民確診後都能及早服藥。中央社實習記者蔡沛芸攝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實習記者蔡沛芸台北18日電)COVID-19疫情嚴峻,近日有多起染疫者在家昏迷,送醫後死亡案例。國民黨今天呼籲,政府應給足免費快篩、確保藥物充足,不只65歲以上的民眾,而是讓全民確診後都能及早服藥。

國民黨今天召開「把握黃金治療期 台灣要跟得上世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限制清冠一號出口,確保藥物充足,讓民眾確診後經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由藥師給藥,不只65歲以上的民眾,而是讓全民確診後都能及早服藥,爭取黃金治療時間。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許多專業醫師一再呼籲,應讓染疫民眾及早投藥,以避免輕症變成中重症,並降低死亡機率,這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訴求,但卻招致民進黨批評,說國民黨的主張會造成基層醫師用藥的混亂與壓力,簡直是胡說八道。

王育敏指出,政府有「三大不足」,包括快篩劑不足、藥物整備不足且給得太慢,醫護人力不足瀕臨崩潰。她表示,指揮中心需想方設法來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擺出官僚姿態指責地方政府、打擊基層士氣。此外,她也奉勸總統蔡英文不要在臉書對疫情做大外宣,民眾水深火熱,應該苦民所苦,了解台灣民眾焦慮。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政府無法讓染疫民眾在第一時間投藥,凸顯出藥物數量不足。她呼籲政府,讓民眾在發現自己染疫時就立即投藥,才能防止變成中重症,並痊癒得更快。同時她也呼籲政府應儘速解決醫療量能不足問題,不要讓醫護「為了PCR而放棄了CPR」。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則呼籲,政府應給足人民免費的快篩試劑,並儘速盤點藥物數量,最好可以限制清冠一號出口,確保民眾有充足的藥物,確診後經醫生診斷開立處方箋,即可由藥師給藥,不只65歲以上的民眾,而是讓全民在確診後都能及早服藥,爭取黃金治療時間,盡可能避免「長新冠」症狀。

藥師沈采穎也建議,政府應將清冠一號下放到社區藥局,民眾確診即給藥,並立即開放中醫視訊門診,讓民眾有更多選擇。(編輯:黃國倫)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