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防疫看顏色 綠駁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2022/5/23 15:02(5/2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鄭正鈐(右)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左)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抨擊政府防疫看顏色,呼籲政府應確保全民健康權益。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23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鄭正鈐(右)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左)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抨擊政府防疫看顏色,呼籲政府應確保全民健康權益。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抨擊政府防疫看顏色,要給予嚴厲譴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即使在野黨執政縣市首長與指揮中心唱反調,但總統蔡英文等都認為防疫一定要中央地方合作,從未說過重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鄭正鈐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病毒沒有顏色,但是蔡政府防疫看顏色,國民黨團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要求蔡政府從今天開始,防疫不該分顏色,確保全民健康權益。

曾銘宗指出,從4月6日蔡總統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有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但就是不邀請雙北市長,疫情即將大爆發,而會議結束後卻未告知雙北市長,「暗槓」防疫相情況,草菅人命,完全不顧雙北市民的死活。

曾銘宗指出,而日前蔡總統前往桃園視察,卻跳過疫情嚴重的雙北市,昨天蔡總統去新北市參加黨員投票,也對雙北疫情漠不關心。另外,法傳系統的問題,地方反映一個多月,中央政府才著手優化,完全不顧地方迫切的需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總統非常關心全國防疫工作,尤其是北北基桃疫情比較嚴峻,總統有很多親自協助的部分,希望中央、地方互相合作及互相補位,讓防疫工作更好,這是總統的期待和努力的方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表示,這兩年即使在野黨執政的縣市首長,刻意和指揮中心唱反調,例如去年的新北市硬推封城,造成市場恐慌群聚買菜,或國民黨執政縣市組成疫苗採購大聯盟,或是台北市邊喊缺疫苗、邊給好心肝特權診所做人情等,指揮中心和蔡總統認為防疫一定要中央地方合作,從來沒有說過重話。

鄭運鵬指出,如果去年到現在,這些首長只是想要爭取關愛的眼神,也願意請總統前往關心,相信總統府已經聽到了,會做適切的安排。(編輯:蘇志宗)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