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稱不尋求形式上獨立 國民黨:予以肯定

2022/5/26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說,台灣期望避免戰爭,也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願意「回頭是岸」,與國民黨在同一條船上穩定台海局勢,予以肯定。

吳釗燮日前接受全美公共廣播電台(NPR)專訪時表示,台灣正在極力避免戰爭且將維持現狀、不尋求形式上的獨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吳釗燮遭中共國台辦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之中時,他還驕傲回應這是一份「殊榮」,可是現在卻又對尋求台獨噤聲,應該和外界說明一下髮夾彎的心路歷程。

林家興說,吳釗燮的表態,也同樣符合國民黨向來主張「反對台灣獨立」、「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路線,如今民進黨政府願意「回頭是岸」,與國民黨在同一條船上穩定台海局勢,國民黨仍願予以肯定。

但林家興也質疑,吳釗燮怎麼這麼快就對台獨噤聲,改口主張的都是國民黨的長期政策,難道是現在才警覺到台海局勢真的兵凶戰危。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向來主張「反對台灣獨立」,並致力穩定台海及區域局勢、保衛台灣安全,避免戰事發生,並且期許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深化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追求台海和平。相信這樣穩健的道路才是最符合美方利益,也是台灣大多數民眾所歡迎的政策路線。

林家興也說,追求台海和平穩定是台美之間的共享目標,民進黨政府應拋棄意識形態、務實看待國際局勢,與國民黨攜手守護台灣安全,而非一面稱「台獨」挑釁,另一面卻又大轉彎「不尋求獨立」,這叫民進黨內眾多真正的「台獨頑固分子」情何以堪。(編輯:林興盟)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