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苗栗提名有爭議 江啟臣:過程可以再細膩

2022/6/10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戰,在桃園市、苗栗縣的提名出現些許爭議,前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縣市長的提名程序可以再細膩點,黨內民主的確還有改善空間;團結不是用喊的,是靠制度形塑。

國民黨日前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積極備戰、表態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錯愕,地方也出現反彈聲浪;至於在苗栗縣長提名部分,則是在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後,遭徐志榮婉拒,至今尚未擺平。

江啟臣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很強的求勝意志,希望帶領國民黨贏得2022年的地方選舉,奠定2024年總統大選勝選的基礎;可是細節包括這段時間縣市長的提名程序、民主過程,大家有不一樣的聲音,他認為都還可以再細膩一點,黨務工作永遠都可以做得更好,黨內的民主的確還有許多改善空間。

江啟臣認為,大家可以集思廣益,用更好、更有利的方法,讓最強的參選人能夠出線,並在過程中賦予更多的民意與正當性。例如接下來高雄市長的提名,在有了前面各縣市提名的經驗,高雄就可以看看有何種方法,讓最強的人選在提名過程中,就能夠加分,得到更多的支持與正當性。

被問到如果擔任黨主席,是否會讓桃園、苗栗的提名爭議發生,江啟臣說,黨內的爭議當然要想辦法避免,在共識形成的過程中,聽取不同的聲音蠻重要的,要想辦法協調,國民黨提名制度不是死的,有協調、民調、徵召等方式,這些工具就是提供給提名小組、黨主席運用;團結不是用喊的,是靠制度形塑的,大家會團結是因為有制度,不團結就是因為感到不公平、不甘願。

朱立倫近日在美國訪問,以及拋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等言論,江啟臣表示,正面看待國民黨加強與美國的交流,甚至是與其他國家政黨的交流;兩岸論述本來就容易引起各種聲音,因此,如果朱立倫要在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做出明顯的調整時,黨內勢必會有不同的聲音。(編輯:謝佳珍)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