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扛林耕仁選竹市長成敗 許修睿拿連任議長做賭注

2022/6/1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戰,新竹市議會黨團全力支持議員林耕仁參選。據透露,為表達團結勝選的決心,身兼市黨部主委的議長許修睿已下達軍令狀,願扛起新竹市長一役勝敗,若林耕仁無法勝選,自己也將放棄議長的連任。

國民黨新竹市長人選懸而未決,地方已不斷呼籲,在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已力挺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的狀況下,黨中央應從善如流,盡快完成提名。但黨中央似有其他考量,這也引發地方憂慮,甚至擔心桃園市、苗栗縣的提名狀況在新竹市再次上演。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到新竹市與議會黨團座談,了解地方狀況。據透露,與會議員表示,中央如果有更好的人選,也要能說服在地所有議員,相信大家都是以勝選為目標;但有議員直接要求,這次新竹市長的人選一定要提在地人選。

據與會者轉述,黃健庭在會中表示,自己沒有對林耕仁有任何意見,只希望多方確認林耕仁是否是個會贏的人選;黃健庭希望國民黨推出的人選,能吸引到中間選民的認同,黨中央想再更進一步做確認。

據了解,身為去年負責主持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的許修睿,已決心扛起今年的新竹市長選舉,甚至下達軍令狀,向黨中央表示會負責此戰成敗,若不能贏回新竹市,他也會不連任議長,以示負責,希望黨中央能順應基層民意,儘早提名林耕仁,讓地方能儘早備戰。

許修睿認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執政兩任,不儘早推出人選,怎麼對抗執政優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藍營地方人士也表示,林耕仁擁有議會黨團、近9成里長的連署支持,同時地方黨部民調顯示,林耕仁目前具有勝算,但黨中央似乎屬意清華大學教授翁曉玲,但翁知名度不夠高,不解黨中央為何不能從善如流,提名林耕仁。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沒有口袋名單,目前仍是持續在協調徵詢,希望國民黨推出的人選不只是鞏固基本盤,還要有拓展中間選民的能力。(編輯:林克倫)111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