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淑珍確診 陳水扁親照顧幫拍痰

2022/6/13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日前確診,陳水扁今天說,吳淑珍是胸部以下癱瘓的病人,有痰咳不出來,靠著外勞跟他輪流拍痰,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

陳水扁先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10日晚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吳淑珍經PCR採檢確診,目前主要症狀為發燒和喉嚨痛,已開始吃藥治療。

陳水扁今天透過Line群組貼文透露,他自己染疫感同身受確診病人的辛苦。雖然吳淑珍也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2、91,原本他睡覺時使用的氧氣製造機,現在供吳淑珍控制血氧濃度。

陳水扁說,吳淑珍是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病人,因腹肌沒辦法使力,有痰咳不出來,靠著外勞跟他輪流拍痰貼壓腹部,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

「2個人只掛個口罩照顧1位確診病人,如果送醫治療不知還要麻煩多少人?」陳水扁也特地向基層醫護人員及看護工致敬感謝。(編輯:翟思嘉)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