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訪團參觀城博會 盼再次造訪深入瞭解基隆

2022/6/13 15:15(6/1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el Guerriau)(前中)率團訪台,13日前往基隆市參觀2022城市博覽會,並致贈法國參議院紀念徽章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左)。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3日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el Guerriau)(前中)率團訪台,13日前往基隆市參觀2022城市博覽會,並致贈法國參議院紀念徽章給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左)。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率團來台,今天到基隆參觀城市博覽會。葛利歐說,在市長林右昌的講解下,讓他對基隆產生更大的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再造訪基隆,深入瞭解基隆。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率團訪台,今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人陪同下參觀城市博覽會西2倉庫主場館,並致贈法國參議院紀念徽章給林右昌,表彰林右昌對基隆市的貢獻。

葛利歐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過翻譯表示,瞭解過去才能迎向未來這點非常重要,這個展館最重要意義可以讓大家藉由發掘過去的歷史和展望未來,並知道如何改善基隆的未來。

葛利歐指出,感謝在林右昌的領導下,他們才能看到基隆市的發展和清法戰爭園區的規劃,也在林右昌的講解下,讓他對基隆產生更大的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次造訪基隆,停留更多時間深入瞭解基隆。

林右昌表示,這次法國參議院參訪團來台特別指定要到基隆參訪,除了到清法戰爭紀念園區緬懷追思外,也參訪城博會西2倉庫主場館,他特別介紹市府這幾年在基隆推動的15分鐘城市的概念,也介紹台灣歷史和基隆市城市發展過程。

林右昌說,參訪團對考古發掘最感興趣,待了很長時間聆聽解說,參訪團覺得非常新奇的是透過這次策展安排,不僅傳遞教育理念,也讓下一代更瞭解自己的歷史,參訪團也覺得這個點子非常好,希望能帶回法國,在法國做同樣的事情。

蔡適應說,葛利歐和參訪團成員也讚賞林右昌,可以挽救一個即將破產的城市,還建置了城市的山海資訊系統,將整個城市建物模組化,以利未來的施政規劃,十分欽佩林右昌的施政能力,他也邀請參訪團未來持續加深台法關係和深度交流。(編輯:張銘坤)1110613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el Guerriau)(左4)率團訪台,13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左3)、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3)等人陪同下,參觀城市博覽會西2倉庫主場館。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3日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el Guerriau)(左4)率團訪台,13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左3)、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3)等人陪同下,參觀城市博覽會西2倉庫主場館。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6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