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保考生權益 大學分科測驗首設確診者考場

2022/6/30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賴于榛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7月11日、12日將舉辦的大學分科測驗,將首次設置專門試場讓確診學生應考,這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的首例。

衛生福利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指出,全球疫情近期上升,國內疫情則呈下降趨勢;雖然國內疫情已逐漸穩定,但仍存在變異株威脅,請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院會談話指出,國內最近一週的新增病例數,又比上週再下降超過21%,而且從北到南各區都持續下降,北北基宜下降15%、中彰投下降26%、雲嘉南下降22%、高屏甚至下降達27%,這顯示疫情正穩定脫離疫情高原區,輕症及無症狀者也持續維持近99.6%。

蘇貞昌說,今天早上已經有50萬多劑的Novavax疫苗運抵桃園機場,請衛福部盡速完成檢驗封緘,讓民眾接種疫苗可以多一種選擇。

蘇貞昌強調,目前三劑疫苗覆蓋率已經有相當水準,第一劑91.2%,第二劑83.3%,第三劑70%;5歲到11歲的兒童疫苗第一劑也已超過75%。

蘇貞昌提到,7月11日、12日將舉辦的大學分科測驗,這是今年升大學考生最後一次的考試,有近3萬名考生參與,為最大限度確保考生權益,這次將首次設置專門試場讓確診學生應考,這是國內大型升學考試的首例。

他說,相關配套措施請教育部務必多加宣導,以利學生遵循,而此類考生若需要搭乘防疫計程車,相關防疫車隊的安排調度,也請交通部、教育部予以協助,讓學生順利應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蘇貞昌說,防疫過程,政府持續強韌公衛體系,例如健保服務數位轉型,衛福部推動的健康存摺,在疫情前、2019年底,原本才160萬人使用,而到這個月使用人數已超過1000萬人;民眾透過全民健保快易通App裡面的健康存摺,不只可以查看口罩、快篩實名制購買紀錄,疫苗施打紀錄、PCR檢驗結果,也可掌握就醫用藥狀況,這也是台灣利用科技輔助防疫、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最佳例子。

蘇貞昌說,全國疫情已逐步趨緩,請所有行政團隊持續努力,在顧防疫跟拚經濟上,一起再加油。(編輯:翟思嘉)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