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地馬拉總統愛台灣 遭打趣會讓其他駐瓜國使節吃醋

2022/7/6 13:10(7/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稱讚台灣是最佳友邦,常把「愛台灣」掛在嘴邊。(中央社檔案照片)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稱讚台灣是最佳友邦,常把「愛台灣」掛在嘴邊。(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6日電)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盛讚台灣是「唯一真正盟邦」,一名涉外人士透露,因為賈麥岱太常把「愛台灣」掛嘴邊,還曾被瓜國官員打趣提醒,要小心引起其他國家的駐瓜使節「吃醋」。

賈麥岱日前接受英國投資雜誌拉美投資客(LatAm Investor)專訪時曾宣示,只要他總統任期內,瓜地馬拉都將維繫與台灣的邦交。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鄭力城今天接受中央社跨海訪問時表示,賈麥岱確實常稱讚台灣是瓜地馬拉「最佳友邦」,主要是因為台灣對瓜地馬拉的援助非常用心,不論是來自民間或政府單位,都盡量提供瓜地馬拉人民最迫切需要的。

鄭力城指出,台灣政府援贈瓜地馬拉人道米糧,其中1000多噸在今年運抵,因為最近瓜地馬拉面臨雨季水災,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糧價高漲,台灣援贈稻米成為「及時雨」,目前正加緊發放中,希望能協助瓜地馬拉平抑糧價、減低糧荒。

鄭力城說,台灣協助瓜地馬拉興建的奇馬特南哥醫院(Regional Hospital of Chimaltenango)去年動工,目前興建進度超前,或許在今年底就可望完工,將嘉惠瓜地馬拉更多有醫療需求的民眾。

鄭力城表示,台灣在瓜地馬拉遭逢疫情的第一時刻伸援,也讓瓜地馬拉政府與人民都很感念,賈麥岱在多個外交場合都持續提到這件事,顯示「台灣能幫忙」精神所產生善的循環力量。

鄭力城指出,台灣人民與政府都非常珍視與瓜國的情誼,希望持續強化雙邊友好合作,為瓜國社會發展提供助力。(編輯:蘇志宗)1110706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