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職參選? 綠:行政職速辭 民代整體思考

2022/7/6 18:06(7/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參選嘉義市長、立委黃秀芳(右2)參選彰化縣長、立委劉櫂豪(左)參選台東縣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左2)參選花蓮縣長,4人與黨主席蔡英文(中)出席記者會,一同高喊口號。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民進黨中執會6日通過徵召提名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參選嘉義市長、立委黃秀芳(右2)參選彰化縣長、立委劉櫂豪(左)參選台東縣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左2)參選花蓮縣長,4人與黨主席蔡英文(中)出席記者會,一同高喊口號。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政黨提名縣市長候選人,如果是在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的考量,提名人原則上都會盡速請辭參選,至於現任立委是否要請辭參選縣市長選舉,這是選舉策略的問題,民進黨會有整體思考。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提名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參選花蓮縣長、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

民進黨在中執會後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 地方推薦好人才」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縣市長提名記者會,並由黨主席蔡英文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

黃秀芳說,她決定扛起重擔,讓留在彰化的人、想回到彰化的人、要來彰化的人有信心來打拚。李俊俋承諾,年底要贏回嘉義市,所有黨籍市議員要全壘打。

Kolas表示,花蓮在過去十幾年,不知不覺成為了恐懼的總和,花蓮人會因為內心有特定、不一樣的政治信仰,而想投給不同的候選人時,感到恐懼害怕,擔心被提醒、被盯上、被關切、被注意,「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我是無懼之人,在花蓮,我們必須跨族群、跨政黨,解決共同的問題、榮耀花蓮。」

劉櫂豪表示,他參選過5次縣長選舉,每一次的歷程都刻骨銘心,雖然辛苦,但感到安慰的是,確實為台東帶來正面的力量與希望。

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東縣長未果的前立委賴坤成下午赴黨中央,並與黨主席蔡英文見面,他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3種情況下要參選立委,他說,總是要尋找下一個戰場。

對於是否會幫劉櫂豪輔選,賴坤成說,「他(劉櫂豪)也不需要我,他那麼強了,我們不要拖累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林錫耀向媒體指出,如果被提名參選縣市長的人是在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的考量,原則上都會盡速請辭參選;例如,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在總統府服務的李俊俋、Kolas,他們也都理所當然要請辭,因為他們在行政部門。

林錫耀說,至於立委有沒有帶職參選,這問題已經幾十年了,不必多做解釋,要不要辭職,那是選舉策略的問題,國民黨、民眾黨提名的人選也有現任立委,至於哪一黨或哪一人要不要辭職,一方面考慮全黨選舉策略,另一方面是個別選舉考量,所以,民進黨會有整體思考。(編輯:蘇志宗)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