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大笑「挖洞給我跳」

2022/7/6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先是大笑說,這是「挖洞給我跳」;不過,他也認為,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

林佳龍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近期傳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幾天已兩度約詢林佳龍,徵詢參選新北市長意願,但林佳龍仍說「不」。

林佳龍今天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阿龍開港」,被來賓問到「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

林佳龍先是大笑,這是「挖洞給我跳」,他說,自己是水瓶座,所以常常會跳出框架想事情,自己在台中磨練,也完成階段性任務、有個基礎,接下來就是首都圈的國土規劃,他認為,這涉及跨縣市,不要有本位主義,例如基隆輕軌若有完善規劃,不僅能解決台北南港、汐止以及內湖的交通,也可改善基隆的交通網路。

至於為何要跟蔡英文作對,林佳龍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還是要有批判性,選舉不是只是為贏,而是要做事情,這是他的信念,然而現在的選舉政治都是在拚聲量,甚至負面情緒高於正面的。

林佳龍說,總統蔡英文從2008年至今,為民進黨注入一些活力,尤其民進黨在野時,蔡總統真的讓民進黨爬起來,現在民進黨執政,且蔡總統任期也到一個階段,台灣下一步該如何走,透過這一代學運份子,成立台灣智庫,發動一個挑戰2032未來國家願景、戰略的大型計畫,這也是為何他很快回到台北市、就能提一些首都圈的政見。

林佳龍說,他也是以身試法,希望用自身的參與來引導選舉,讓大家討論公共事務,如果只是選出一個很討喜的人或者剛好此時聲量較大,「也許我們過去選擇也曾經後悔過,我不要講誰啦」。

他指出,民進黨批判精神要從內部做起,這一戰若有機會,能夠形塑一場首都市長選舉,讓大家來選擇,如果是別人選,那他就往下一站邁進,這一戰他就好好在場外當啦啦隊。(編輯:蘇志宗)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