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

2022/7/11 22:42(7/12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圖取自facebook.com/skjawtime)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圖取自facebook.com/skjawtim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1日電)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與政府機關同步降半旗1日,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安倍晉三卸任首相後就去靖國神社,對台灣慰安婦不道歉、不賠償,國民黨降什麼半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辭世,政府宣布今天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降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也與政府同步,降半旗1日。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降半旗,日本對侵華戰爭不道歉、不反省,安倍晉三卸任就去靖國神社,對台灣慰安婦不道歉、不賠償,國民黨降什麼半旗?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

趙少康說,降半旗是總統蔡英文的政治決定,人死為大,國民黨不必反對,但實在不必跟著民進黨政府起舞,在中央黨部也降半旗;若國民黨中央有人和安倍晉三有特殊交情,以私人身分參加國葬就行了,國民黨也不必、不該降半旗。

趙少康指出,國民黨現在什麼票都想要,大可不必,也不可能全要,國民黨是打敗日本的政黨,老蔣總統以德報怨是政治考慮,但日本在1972年率先背棄中華民國卻是以怨報德。

趙少康表示,安倍晉三是愛國者,愛日本,修憲要讓日本成為正常國家,不受和平憲法的限制,是安倍晉三作為首相的政治使命,但是安倍晉三在首相任內也極力拉攏中國,對台灣並沒有特別好,是卸任後才積極表態,也是配合美國的反中政策,美國、日本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台灣也要思考自己的國家利益。(編輯:林克倫、楊蘭軒)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500人悼安倍 日台協會:無數每顆心就是最強「絆」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