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11日降半旗 朱立倫:表達國人對安倍的感謝

2022/7/10 16:34(7/10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感念安倍晉三對台貢獻,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11日降半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安倍晉三離世感到痛心,降半旗、101點燈等,都是表達國人對安倍晉三的感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享壽67歲,總統蔡英文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11日降半旗1天,以感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母親鄭老夫人月桂告別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達對政府及公立學校11日降半旗的看法。

朱立倫表示,安倍晉三的離世令人感到痛心,國人感謝安倍長期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尤其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安倍多次呼籲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對他表達敬意以及對世界的貢獻,降半旗、101點燈等,都是表達國人的感謝。

對此,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安倍晉三為台灣賣鳳梨、捐獻疫苗,也說過「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是否為重大貢獻,見仁見智,這也許是外交上的政策,很多卸任領導人也做過同樣的表述,降半旗此種國家大事應該有所依循。

除台灣11日降半旗外,美國總統拜登已下令全美降半旗至10日,巴西也發布3天官方哀悼令。(編輯:陳仁華)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 柯文哲:台日關係重大損失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