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參選北市長 陳建仁:為國家帶來更美好未來

2022/7/12 16:58(7/12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福部111年部慶及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12日下午在衛福部舉行,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2日
衛福部111年部慶及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12日下午在衛福部舉行,前副總統陳建仁(前右)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左)出席。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12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鬆口「正在做畢業準備」,近日將請辭參選台北市長。前副總統陳建仁肯定陳時中領導防疫的表現,並表示,當一個人有能力為國家做更好貢獻,應該要支持。

民進黨預計在明天中執會提名並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今天下午衛福部舉行111年部慶及頒發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陳建仁、陳時中都到場,這是陳時中表態參選後兩人首度公開同台,陳建仁是否擔任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受到關注。

陳時中會前在場外接受媒體聯訪時,陳建仁快步從旁經過,媒體高喊「怎麼看賴清德去日本」、「是否會擔任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只是微笑說「謝謝」,隨即快步邁入會場。

陳建仁稍後在致詞中談到,最近接受很多國外媒體訪問,常被問到為何台灣在防疫能成功,他告訴對方因為台灣有很好的治理和公民素質,且有很好的領導中心,過去2年半來,行政院指定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國外也看到台灣防疫表現傑出。

陳建仁舉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數據指出,2020年10月時,台灣是40個國家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率最低,且是唯一經濟正成長的國家,顯見防疫和經濟發展都很好,「謝謝時中部長,有你真好」。

他接著話鋒一轉表示,這2年多來辛苦了,他相信每一個人有能力為國家做出更好貢獻時,大家應該要給予支持,帶給國家更美好未來。(編輯:陳清芳)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