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實兵演習模擬預備 關鍵防線淡水河口置阻絕鏈

2022/7/20 12:37(7/2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河道中設置數道阻絕鏈,防止共軍長驅直入。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河道中設置數道阻絕鏈,防止共軍長驅直入。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北20日電)漢光38號實兵演習下週展開,淡水河口設定為守護大台北關鍵防線,陸軍五三工兵群今天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河道中設置阻絕鏈,防止中共氣墊艇、登陸艇長驅直入政經中樞。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部分實彈演習將於25日到29日進行。

為確保演習順利,國軍參與演習單位近日在駐地或演習區域反覆演練。軍方為驗證政經中樞衛戍能力,今年再度模擬台北港一帶遭中共武裝直升機及戰轟機攻擊,中共的野牛氣墊艇、登陸小艇等強行穿越淡水河口進入政經中樞,國軍部隊今天於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口一帶,以縮短距離演練方式,強化「防衛鐵三角」。

此次漢光演習淡水河口一帶演練構想為,若共軍進犯,將由海軍出動快速布雷艇在鄰近海域先行布雷,並由海軍光六飛彈快艇戒護,此時陸軍五三工兵群則出動M3浮橋車協助關渡指揮部河防營,以汽油桶、爆炸物等方式,在淡水河上設置數道阻絕鏈。

如果仍無法完全阻絕敵軍,炸毀關渡大橋也是想定之一,透過沉積橋體與淤積嚴重的淡水河,阻擋敵軍進入政軍中樞,並出動IDF戰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雲豹八輪甲車及各式戰車,於防衛鐵三角一帶等戰術要地對敵實施攻擊。

記者實地前往淡水河口,陸軍工兵準時上午9時駕駛至少3輛以上的M3浮橋車於淡水捷運站外的海灘緩緩駛入河中,官兵穿著防護救生衣,並以繩索串連汽油桶與爆炸物依序放置在淡水河中央,形成多重的阻絕鏈。吸引一旁釣客與民眾拍照、駐足觀看。

軍方人士日前提到,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約8公里,距離政經中樞僅約22公里,如果沒有堅守這道防線,讓共軍兵力長驅直入,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近年漢光演習都將淡水河口戌衛列為演練重點。

他提到,有別於其他防守區域,淡水河道是敵軍極有可能突擊的區域,淡水河防只是全班作戰中的一環,包括台北港在內也都在作戰計畫中,河防部隊更是24小時全天候戰鬥性質部隊。(編輯:郭無患)1110720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並準備在河道中設置阻絕鏈。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並準備在河道中設置阻絕鏈。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河道中設置數道阻絕鏈,與一名岸上的釣客相互映襯。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河道中設置數道阻絕鏈,與一名岸上的釣客相互映襯。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與後方的關渡大橋相互映襯。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與後方的關渡大橋相互映襯。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滿載汽油桶及爆炸物準備在河道中設置阻絕鏈。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陸軍五三工兵群20日於淡水河口操作M3浮橋車,滿載汽油桶及爆炸物準備在河道中設置阻絕鏈。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7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