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醫院50週年服務近百萬人 蘇貞昌允諾預算無上限

2022/7/26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部立台北醫院是衛福部最有力的部隊,為照顧新莊周圍近百萬人口,他承諾擴建中的急重症醫療大樓,政府要提供最充足、先進、完整的設備,「預算不要有上限」。

蘇貞昌上午在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次長王必勝,以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吳秉叡、蘇巧慧等人陪同下,出席衛福部台北醫院50週年院慶暨放射治療中心啟用典禮。

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致詞時說,這2年大幅翻修門診、住院、急診,引進高階設備,放射治療中心今天成立後,更是補足急重症缺口,並新聘30名主治醫師,軟硬體改善後,門診、住院都有大幅度成長,代表新莊民眾恢復對台北醫院的信任、肯定。

鄭舜平表示,斥資近新台幣41元擴建的急重症醫療大樓,如果沒有蘇貞昌大力協助是不可能推動;未來50年會繼續打拚,讓台北醫院更好、更茁壯。

蘇貞昌表示,部立醫院是衛福部最有力的部隊,這段時間肩負多少艱鉅任務,包括打疫苗32萬6000人次、PCR篩檢25萬3000件,不只照顧大新莊地區民眾,板橋民眾都來接受治療;鄭舜平更引進30名醫生,增加部立台北醫院量能。

蘇貞昌說,行政院核定擴建地上16層、地下4層的急重症醫療大樓,在薛瑞元新上任、王必勝擔任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後,他特別交代,未來台北醫院所需的醫療儀器、設備,要提供最充足、先進與完整的設備,「預算不要有上限」。

薛瑞元指出,部立醫院過去在弊案風波下,讓民眾失去信心,許多建設、醫療改革無法進行;但蘇貞昌上任後大力支持部立醫院體系,無論是硬體改善、人力鬆綁,現在才能在疫情衝擊下,由部立醫院在第一線負責防疫工作。

薛瑞元表示,部立台北醫院放射治療中心啟用後,已跟國內主要醫學中心所提供醫療服務不相上下,期待台北醫院持續配合國家公衛政策,讓周遭百萬人口有更好的醫療服務。(編輯:林淑媛)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佳龍29日拜會新北民進黨團 宣示選舉陸戰開打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