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坤輿抗爭執法 苗栗警:絕對制裁暴力

2022/7/27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抗爭爆流血衝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警方當天執法情況,暴露警察局、警政署處理暴力衝突的無能,呼籲內政部長徐國勇發聲並究責。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詹忠說,警方執法的一貫立場,絕對是制裁暴力、保護鄉親安全,沒有偏袒任何一方,也有依照規定盤查,希望大家不要汙衊警察的辛勞。

這場抗爭發生在21日凌晨,業者為完成試運轉欲進場,對場外阻擋的自救會成員噴辣椒水,雙方互丟椅子,造成多人受傷送醫。

陳椒華今天偕時力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等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稱坤輿公司結合2間保全公司聘僱黑道背景人員,擔任臨時保全,請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黃明昭公開宣示要如何整頓保全業、不當聘僱及暴力犯罪,莫讓保全人員及黑道化身保全成為掩埋場開發派的打手。

此外,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苗栗縣政府應停止坤輿掩埋場相關開發,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基於尊重法院見解,縣府不上訴,但強調受理申設過程絕無不法,盼紛擾就此落幕。

關心坤輿案發展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撰文表示,這是遲到的正義,早該還給鄉親的公道,遲到了21年。從法院到苗栗縣府,都承認坤輿應環評而未環評,坤輿並不合法。接下來,大家還要注意,坤輿也有可能提出上訴。面對縣府停止坤輿試運轉,坤輿也可能提出訴願。(編輯:林興盟)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坤輿掩埋場案判決停止開發 苗栗縣府不上訴盼紛擾落幕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