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生用平板9月上路 蘇貞昌:政策改變世代

2022/7/28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9月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策不是買一個蛋糕給孩子,而是要改變一個世代,請教育部如期如質推動,讓孩子數位學習環境更完善,老師備課越益輕鬆。

教育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執行進度」。

教育部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自今年起連續4年投入總預算達新台幣200億元,推動「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政策,用於充實數位學習內容、行動載具與網路提升及教育大數據分析,擴充數位教學與學習軟硬體、班級無線網路環境及教師培訓增能等。

教育部說,未來教學平板將收錄適合中小學生使用的國內外數位學習資源,師生可透過教育雲端帳號(Open ID)登錄使用豐富的數位資源,預計9月同步讓全國師生使用。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為滿足偏鄉學習需求,平板部分偏鄉地區是一生一機,非偏鄉則是6班配1班(每6班補助1班配發),未來也會考量需求,增加平板配置。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學習平板上的APP都須經過審查,並會將網站分為黑白名單,避免學生進入不適合的網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說,此政策除購置學習載具,也補助各縣市與學校採購數位內容和教學軟體,藉由教材更生動、教學更多元、學習更有趣,培養下一代成為具有遠大眼光、恢宏胸襟與國際視野的大國民。

蘇貞昌表示,非常肯定教育部,也特別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以及工程會協助,藉由「中央統一招標,縣市及學校自行選購」的新模式,讓採購效率大幅提高,短短9個月就讓採購的學習載具在今年9月前都能到校。

他說,在教育部的督導與全額補助下,22縣市已全數成立「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也已規劃完整的數位教學增能培訓。

至於平板管理,蘇貞昌表示,教育部已在合約中要求廠商,如果載具故障,需在期限內修好,如修不好就要提供備品,以確保學生學習權益。

他說,政策不是買一個蛋糕給孩子,而是要改變一個世代,必須日新月異,年不同、百年銳於千載,請教育部如期如質完成政策,讓台灣孩子的數位學習環境更加完善,老師備課越來越輕鬆,也進一步帶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編輯:蘇志宗)111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明年科技預算增幅至少8% 將投入太空產業精準健康等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