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年科技預算增幅至少8% 將投入太空產業精準健康等

2022/7/27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7日電)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揭牌成立,新任主委吳政忠今天透露,112年度科技預算會有望比今年多,預估增加至少8%以上,未來將投入量子科技、精準健康與太空產業等領域。

新國科會在今天揭牌並舉行新任主委吳政忠布達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見證。

吳政忠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科技預算的規劃,他表示112年度科技預算應該會比111年度還多,至於實際增幅,他預估會增加至少8%以上。

根據立法院通過的今年度總預算,其中科技預算為1215億元,若增加8%初步估計,112年度科技預算規模有望增加約97億元。

吳政忠在典禮致詞中提及,台灣的科技預算規模不如美國多,而台灣雖小,但未來將著重在量子科技、太空產業、精準健康等領域的發展,這些都需要跨部會合作。

此外,對於新國科會人事體制,吳政忠表示將與原本的科技部一樣,基本上沒什麼變動,主要就是原本的司長變為處長,次長變為副主委。

至於各界關注的太空中心升格為行政法人時程,吳政忠表示,太空中心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將正式變成行政法人,屆時新國科會旗下法人單位將從3個增加至4個。

此外,吳政忠也提及,現行的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也會進到新國科會內,名稱叫做科技辦公室,其中的人員、職等項目沒有變動。(編輯:潘羿菁)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確保學校食安 中央將設「午餐科」、地方設輔導團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