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縣長選戰 藍綠豎起大型看板定調參選主軸

2022/7/30 10:55(7/30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近日豎起大型看板,強調專業親民形象,看板上寫著「造好新台東」,以西裝展現專業理性與魄力,表達專注傾聽民意,認真思考,解決問題,擘劃台東未來的意象。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30日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近日豎起大型看板,強調專業親民形象,看板上寫著「造好新台東」,以西裝展現專業理性與魄力,表達專注傾聽民意,認真思考,解決問題,擘劃台東未來的意象。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縣長藍綠參選人近日豎起大型看板,定調參選主軸。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喊出「台東藍」,不複製西部發展走自己的路;民進黨參選人劉櫂豪則要翻轉停滯「造好新台東」。

台東縣長選戰,藍綠參選人近日不約而同在縣內豎起大型看板。拚連任的台東縣長饒慶鈴,看板寫著「綻放台東藍」。她在臉書貼文解釋,「台東藍」就像每個人對於台東的第一印象:透亮的藍天與湛藍深邃的太平洋。她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台東藍準備綻放、甚至早已綻放如詩,「告訴我,我想聽聽你的台東藍」。

饒慶鈴說明,4年前她提出「台東,不只是台東」的願景藍圖後,由外而內、逐步規劃台東成為世界一流城市。4年來珍惜台東、打從心底愛上台東的人越來越多,而「台東」這個城市也走出了不同於台灣其他地方,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開放、整合、創新」3個方程式,不僅已擦亮台東品牌、並且深化台東「真、善、美」的價值。台東不再複製西部縣市發展模式,也不再追求100萬人來一次的數字,而是追求1萬人來100次的黏著度,確定了自我風格和品味。饒慶鈴說,她有信心讓台東變得更好,讓這朵深山百合花,「綻放台東藍」在世界舞台。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的看板有2組造型,強調專業親民形象,寫著「造好新台東」。劉櫂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運用同音字有「櫂豪新台東」意思。而「造好」有打造、做好、建設意涵,「新台東」象徵要翻轉停滯不動、進步緩慢、思維僵化的目前台東縣政,國民黨長期壟斷台東政治的舊有政治框架,台東的未來需要用「新台東」來打破,才能加速台東的建設與發展。

劉櫂豪說,2組看板呈現不同形象,一組以西裝展現專業理性與魄力,「表達劉櫂豪是專注傾聽民意,認真思考,解決問題,已經準備好的縣長」。另一組走親民路線,以時下年輕人的「愛心」手勢,展現出「劉櫂豪以愛來造好台東」,與民眾沒有距離,也有用心造好新台東的意涵。

劉櫂豪強調,從政治板塊來看,一般都認為台東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是「再怎麼艱困,總要勇往直前」,即使荒漠也要有人持續澆灌,最終將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盼能在此次的競選主軸中「造好新台東」帶給大家新的希望,邀請大家一起攜手努力,2022來努力改變台東,打造大家的美麗家園。(編輯:郭諭儒)1110730

台東縣長藍綠參選人近日豎起大型看板,定調參選主軸,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喊出「台東藍」,提出不複製西部縣市發展模式,走出屬於台東自己的一條路。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30日
台東縣長藍綠參選人近日豎起大型看板,定調參選主軸,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喊出「台東藍」,提出不複製西部縣市發展模式,走出屬於台東自己的一條路。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7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