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抗北京戰狼外交宣傳戰 7天5專訪爭取國際支持

2022/8/16 08:53(8/16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美代表蕭美琴7天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支持。(中央社檔案照片)
駐美代表蕭美琴7天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支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率團訪台,中國發動戰狼外交宣傳戰,企圖影響美國輿論。駐美代表蕭美琴7天密集接受5家美媒專訪,駁斥中國謬論,爭取國際支持。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近來以美國政府第3號人物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為由,對台灣發動大規模文攻武嚇。

除了共軍在台灣周圍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外,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在美國發動宣傳戰,頻頻在推特(Twitter)發文,4日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宣稱中國擁有台灣主權,指責裴洛西訪台「違背美國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的承諾」。

碰上中國外交「戰狼」,台灣「戰貓」蕭美琴積極應戰。駐美代表處表示,為向美國各界人士說明當前台海局勢,爭取國際輿論支持,蕭美琴在5日至11日短短7天內,就接受美國5家主流媒體專訪,說明台灣政府政策與立場,並駁斥中國對台主權謬論。

這包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美國公共電視台(PBS)、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福斯新聞(Fox News)。

蕭美琴在專訪中說明,中國早在裴洛西決定訪台之前,就已準備對台文攻武嚇,強調中共軍演不合理且不必要,台灣會竭盡所能緩和緊張情勢,但絕對不會放棄自由 。

她也表示,美國國會議員訪台行之有年,也是台美關係交往的重要部分,製造危機的是北京,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

此外,駐美代表處新聞組12日也在「華盛頓郵報」投書,駁斥秦剛言論。投書強調台灣從未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鐵一般的事實,並指控中國駐美外交人員濫用在美國的言論自由。

中國國內雖封鎖臉書(Facebook)、推特等社群媒體,但中國外交官近幾年積極利用這些平台抨擊美國政策,為自身侵略行徑辯護,偶爾也會投書國際媒體,大打宣傳戰。為予以反擊,台灣官員也時常透過推文、媒體投書捍衛台灣立場。

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自2020年7月上任以來,接受媒體專訪及投書超過40次,對美工作接觸層面既廣且深。

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與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各州層級政要及民間團體互動,出席各公開場合發表演說及接受媒體提問,都會說明政府立場、台美關係進展,以及台灣致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中國打壓及威脅的決心。(編輯:郭中翰)1110816

駐美代表蕭美琴8月5日至11日短短7天時間,一連接受5家美媒專訪,說明台海情勢,駁斥中國對台主權謬論。(駐美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傳真 111年8月16日
駐美代表蕭美琴8月5日至11日短短7天時間,一連接受5家美媒專訪,說明台海情勢,駁斥中國對台主權謬論。(駐美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傳真 111年8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