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援受困柬埔寨民眾 藍委籲建立中柬文求救平台

2022/8/17 10:39(8/17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左)1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與正在柬埔寨考察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電視牆左2)等視訊連線,鄭正鈐表示,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建議外交部、外館盡快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7日
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左)1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與正在柬埔寨考察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電視牆左2)等視訊連線,鄭正鈐表示,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建議外交部、外館盡快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目前正在柬埔寨考察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表示,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建議外交部、外館盡快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

遭詐騙民眾控訴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遭毆打、性侵宛如「人間煉獄」。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柬埔寨國會友好協會」會長、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及同黨立委洪孟楷、吳斯懷等人,前往柬埔寨與當地台商見面,討論如何透過民間管道建立救援管道,協助受困民眾返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透過視訊的方式,與人正在柬埔寨考察的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以及外交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韓國耀一同召開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感謝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及韓國耀的辛勞,也希望鄭正鈐等人返國後,將第一手的觀察及建議提供給政府,研提具體的營救措施。目前陷在柬埔寨的台灣人超過2000人,請外交部拿出具體辦法,透過他國、民間等各種管道營救。

鄭正鈐指出,柬埔寨發生大規模詐騙、勒索及人口販運的事情有其歷史背景,與2010年中國大陸開始大規模開發西哈努克港有關,當地已經把這種事情當成灰色產業,一開始是從網路博弈出發,發展到詐騙及擄人勒索、人口販運。

鄭正鈐表示,目前他手上就有超過10件陳情案,很多逃出來的人都是透過IG向台灣求援,他建議外交部、外館儘快可以動用資源在臉書、Line及IG建立柬埔寨文、中文的求救平台,且也希望外交部能夠給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更多的資源及人力。

鄭正鈐呼籲仍陷在柬埔寨的台灣人或其在台家屬,在對外求援時,務必要準備好護照內頁、照片等資料,以供核對,同時一定要知道身處哪個詐騙園區。

韓國耀表示,外交部已在今年5月責成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成立柬埔寨救援專案小組,由他本人帶領外館人員,統籌協助營救受困的民眾。對於立委關切人力不足的部分,外交部也會隨時調整人力,提升駐處的急難救助的能量。(編輯:郭無患)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人蛇集團在台主嫌落網 拐1人赴柬埔寨賺10萬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