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指黑熊勇士為義和團 基進:貶低民間努力

2022/9/12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2日電)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10日發文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貶抑「黑熊勇士」為「義和團」。台灣基進今天表示,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還貶低民間推廣民防教育的努力,為中國對台侵略的威脅和野心抹粉施脂。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何澄輝則指出,對於被指控為義和團,他深覺痛心;面對強權、面對威脅,從來都應該是準備,而不是屈膝,因為屈膝之後將喪失所有的一切。

曹興誠10日透過媒體群組發文說,黑熊學院(KUMA Academy)是由本土有識學者沈伯洋、何澄輝等人創立,目的是訓練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然而,柯文哲貶抑「黑熊勇士」為「義和團」,實在莫明其妙。

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嘉義市議員參選人翁渙瑤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才是現代白蓮教,並喊出「保台必抗中,藍白別舔共」等口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何澄輝說,台灣國軍將士承擔著中共武力威嚇,夙夜匪懈對抗著中國的威脅,如果民間充斥投降甚至是背叛的風氣,這對前線軍人及他們犧牲時間所忽略照顧的家眷情何以堪。

何澄輝指出,防衛的事業從來不是某群體或少數人的責任,黑熊學院作為眾多關心台灣防衛議題的其中一個組織,出面倡議的目標是讓國人直面戰爭威脅時,都能知道如何應對,而使台灣能持續永續發展。(編輯:楊凱翔)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