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國葬 總統指派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組團出席

2022/9/15 15:07(9/16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前日相安倍晉三7月12日告別式會場,民眾在遺照前悼念。(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前日相安倍晉三7月12日告別式會場,民眾在遺照前悼念。(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日本政府27日在東京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安倍的國葬儀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代表團3位跨黨派的「院長級」成員,長年均與安倍交情深厚、互動密切,在日本各界擁有充沛人脈,此次共同代表台灣出席安倍國葬,充分彰顯台日堅定情誼與深厚情感。

張惇涵指出,安倍是深受國際推崇的國際領袖,畢生堅持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開創劃時代的印太架構戰略思維。安倍更是台灣的堅定摯友,台日之間患難見真情的「羈絆」,攜手扶持的「善的循環」,安倍推動台日關係進展不遺餘力。

張惇涵強調,蔡總統也祈願,此次的代表團能夠帶著台灣政府與人民對安倍的悼念與追思前去,誠摯感謝安倍的畢生貢獻,並展現台灣與日本繼續並肩同行,捍衛共享的價值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編輯:林興盟)111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國葬經費暴增 日本在野黨反彈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