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自衛反擊中共第一擊 後續就是開戰

2022/10/12 13:03(10/1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現在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圖為軍聞社公布金門官兵以干擾槍反制中共無人機。(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現在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圖為軍聞社公布金門官兵以干擾槍反制中共無人機。(軍聞社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只要中共航空器進入領空,就算是第一擊,既然對方有了第一擊,後面國軍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

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會備詢指出,以前界定打飛彈、砲彈為第一擊,但因為中共在改變,現在無人機有事沒事就越界,造成很大困擾,所以把無人航空器等實體(越界)當作第一擊界定。

邱國正、國家安全局長陳明通上午各自以「海軍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建案規劃」、「台海最新情勢分析」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若無人機失控飛到台灣領空那就算第一擊,台灣要怎麼反擊,反擊樣態有幾種。

邱國正回應,會先預警,且在它還沒接近就已鎖定,而鎖定也是一種示警,如果航空器不理會直接過來,台灣就要自我防衛;另外,當它侵入領空就代表有危害,將啟動反擊,「既然有了第一擊,後面就要接招」,因為自衛反擊後就是開戰。

江啟臣追問,對方第一擊後台灣反擊,是否代表開戰。邱國正回應:「對,這樣事態就很嚴重」,所以國軍一再強調慎戰,前陣子一直在壓抑、不輕易開槍,是有原因的。(編輯:謝佳珍)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