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中共是在建立新常態 國軍戰備不停頓

2022/10/4 10:35(10/4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國軍持續應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國軍持續應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國軍認為當前有急迫性,國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不會因為「敵人可能會緩」的一句話,戰備就緩下來。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4度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立即進犯台灣,但中國正試圖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活動以建立一種「新常態」。

邱國正進入議場前,回應媒體詢問有關奧斯汀的談話內容。邱國正指出,從最近這幾年來看,中共確實在建立新常態,雖然美國國防部不認為中共會立即進犯台灣的說法有情報根據,但國軍「不會認為沒有當前急迫性」,國軍持續應對,戰備工作沒有停頓,不會因為「敵人可能會緩」的一句話,戰備也緩下來。

有關媒體報導海軍建造新一代巡防艦船體載台真正建造時間僅27個月,船廠抱怨太急迫。邱國正表示,進度是參考海巡署原型艦,海軍沒有一口咬定,不會硬梆梆;廠商雖有壓力但仍可以談。(編輯:郭無患)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