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8月飛彈越台灣上空 邱國正:跨越領空算第一擊

2022/10/14 16:23(10/14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8月對台軍演時飛彈曾飛越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左)14日在立法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右)同台備詢,被問及「第一擊」定義時表示,嚴格說來,跨越領空就算是第一擊,但當時中共告知擴大對台軍演,所以我們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0月14日
中共8月對台軍演時飛彈曾飛越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左)14日在立法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右)同台備詢,被問及「第一擊」定義時表示,嚴格說來,跨越領空就算是第一擊,但當時中共告知擴大對台軍演,所以我們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10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4日電)立委關注中共8月對台軍演時飛彈飛越台灣是否算第一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嚴格說來,跨越領空就算是第一擊,但那時中共告知要擴大聯合軍演,所以我們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質詢「第一擊」的定義為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絕不主動出擊,但當敵犯我到一定程度,台灣也絕不是束手挨打,而邱國正也隨著各種情況分段宣布第一擊情況。

邱國正表示,原本第一擊的概念很簡單,不是砲彈就是飛彈,或是任何火砲,我方不可能發起;但隨著環境時代改變,中共以無人機沒事就來繞一下,甚至民航機有意無意從外島上空掠過,這已侵犯領土主權,因此也當作第一擊。

邱國正強調,不管有沒有砲彈,只要逾越領海領空,「就當作他(中共)的第一擊」。

孔文吉追問,中共8月對台軍演時飛彈飛越台灣是否算是第一擊。

邱國正表示,當時國防部還沒有很清楚講,但8月初的飛彈從打出後,國防部就可研判角度及落點,嚴格說來,跨越領空就算是第一擊。

但邱國正也表示,那時中共告知要擴大聯合軍演,所以我們也就盡量克制,完全納入監控。(編輯:蘇志宗)111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防部:第一線部隊依規定可斷然處置共軍第一擊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