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號召學界連署挺Kolas 綠委:期待花蓮改變

2022/11/22 11:51(11/22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范雲(前中)22日在立法院偕東華大學應數系教授吳建銘(前左2)、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前左)及原住民作家以撒克.阿復Isak Afo(右2)等多名學者共同發起連署活動,力挺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2日
民進黨立委范雲(前中)22日在立法院偕東華大學應數系教授吳建銘(前左2)、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前左)及原住民作家以撒克.阿復Isak Afo(右2)等多名學者共同發起連署活動,力挺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邁入倒數,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偕多位學者發起連署活動,力挺Kolas Yotaka勝選花蓮縣長。范雲表示,連署活動目前近200人響應,可見期待花蓮改變的民主空氣正在形成。

范雲今天偕東華大學應數系教授吳建銘、原住民作家以撒克‧阿復、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等10餘位學術界人士舉行「學術界支持Kolas Yotaka擔任花蓮縣長」記者會,並共同發起連署活動。

范雲表示,花蓮是台灣面對太平洋的美麗國門,擁有最豐厚的文化底蘊,卻持續被傅家的統治手法欺凌,今天舉行記者會,就是要關心花蓮的知識份子一起站出來,抵抗黑暗勢力。

范雲表示,這次的連署是由花蓮在地知識份子所發起,短短不到幾天就有將近200人熱烈參與,可見期待花蓮改變的民主空氣正在形成。

吳建銘指出,今年花蓮縣長選舉除了選賢與能,也應讓原住民當家作主,相信在Kolas的帶領下,一定能改變花蓮,呼籲旅居在外的花蓮人務必返鄉投票。

Kolas並未到記者會現場,但透過影片表示,花蓮是台灣民主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從台灣地方自治以來,花蓮有長達68年的時間,是由同一個政治集團統治。

Kolas表示,今年不是一場選舉,而是一場運動,花蓮人不僅是要投票給她,而是要投票給他自己;花蓮的公民力量依然存在,花蓮也正在改變,呼籲學術界朋友可把花蓮當作台灣民主的教材,也期待在26日可看見歷史性的突破。

學術界支持Kolas Yotaka的發起人和連署人目前共計191人,包含范雲、吳建銘、以撒克‧阿復、許文堂、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楊其文、中研院院士廖運範、台大機械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煇、營養學領域學者王進崑等。(編輯:翟思嘉)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