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舉確診者無法投票 李進勇:依法行政並保護投票權人

2022/11/25 11:09(11/25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指出,選務防疫計畫是為了保護投票權人與選務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且皆依法行政。(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指出,選務防疫計畫是為了保護投票權人與選務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且皆依法行政。(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5日電)針對台權會透過行政訴訟質疑確診者無法投票一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指出,選務防疫計畫是為了保護投票權人與選務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且皆依法行政。

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暨修憲複決公投投票日,中選會今天舉行選前記者會,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等人皆出席說明選務準備情況。

針對台權會提起行政訴訟一事,李進勇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中選會的選務防疫計畫,都是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也符合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主要是為了保護投票權人與選務人員的安全跟健康依法行政。

他說,中選會跟指揮中心先前也已多次說明,他對外界的指教沒有評論。

針對媒體報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與李進勇曾交換選務防疫意見,還提及確診者投票「不放人」等語,李進勇今天親自澄清指出,當天清晨5時30分,天還沒有大亮,兩人是在巷內昏暗的豆漿店偶遇不到2分鐘,僅簡短寒暄。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估計「約有5至7萬人」會因確診明天無法投票,李進勇則說,中選會對此沒有相關統計資料。(編輯:翟思嘉)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提編預算助青年返鄉投票 教育部憂影響中立
172.30.142.22